老人醫療保險是甚麼?

問得好。我們協助您或您的摯愛可輕鬆取得想要的答案。

可以先從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的基本內容開始說明嗎?

沒問題。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是美國針對年滿65歲的人士(以及有某些身心障礙的人士)提供的醫療保險計劃。您必須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才可享有這項保險。

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是否承保去看醫生或去醫院看病?

老人醫療保險有不同的「部份」來承保不同的項目, 由您選擇最符合您醫療護理需求的部份。我們來看看前兩個部份:

A部份支付住院費用。以及部份家庭保健與善終護理的費用。

B部份支付門診就醫及護理的費用。還為另一些健康需求提供承保,例如流感疫苗和助行器。

A和B部份 一起稱為「傳統老人醫療保險」。

處方藥呢?

傳統老人醫療保險不包括處方藥,因此您將需要另外加上一項計劃,即所謂的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處方藥計劃(D部份)。這些由私營保險公司提供的計劃已經獲得政府的核准。

D部份承保由醫生開立處方的藥物。

等等,您剛說了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A部份、B部份、D部份。沒有C部份嗎?

C部份是可以提供以上所有項目和更多福利,全都包含在一個便利的套裝計劃之中。這些計劃稱為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,這些由私營保險公司提供的計劃已經獲得政府的核准。

C部份(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)提供A部份(住院保險)及B部份(醫療保險)的所有福利,且通常還提供這兩部份計劃未包含的福利,例如牙科及視覺福利。部份計劃也包括處方配藥承保(D部份)。

有任何其他我應該知道的選項嗎?

還有一個名為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補充保險(Medigap)保單的保險計劃選項;您可將此加到傳統老人醫療保險中。

Medigap補缺保險保單可幫助支付傳統老人醫療保險的某些醫療護理費用,例如自付扣除金和定額手續費。請記得,您無法同時享有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和Medigap補缺保險, 您必須選擇其中一項計劃。

我現在瞭解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的基本內容,我可如何取得這種保險?

下一頁

分享此頁面

免費的老人醫療保險(Medicare)指南

您必須瞭解的選項資料。

立即索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