抄本

我們從基本介紹開始。老人醫療保險是美國為年滿65歲及以上的人士(以及身有某些殘障的人士)提供的醫療保險計劃。

您必須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才可享有這項保險。老人醫療保險有不同的「部份」來承保不同的項目, 由您選擇最符合您醫療護理需求的部份。

我們來看看前兩個部份:

• A部份支付住院費用, 以及部份家庭保健與善終護理的費用。
• B部份支付醫生門診及護理的費用, 還為另一些健康需求提供承保,例如流感疫苗和助行器。

A部份及B部份合稱為「傳統老人醫療保險」。

傳統老人醫療保險不承保處方配藥,因此您將需要增添另一項計劃,也就是老人醫療保險處方配藥計劃(D部份)。這些由私營保險公司提供的計劃已經獲得政府的核准。D部份承保醫生開具的處方藥物。

我們已經為您說明了A部份、B部份和D部份,那C部份呢?

C部份為您提供上述所有福利,還能提供更多福利。

這些計劃稱為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,這些由私營保險公司提供的計劃已經獲得政府的核准。

C部份(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)提供A部份(住院保險)和B部份(醫療保險)的所有福利,通常還包括這兩個部份沒有承保的額外福利,例如牙科和視覺護理。部份計劃也包括處方配藥承保(D部份)。

您還需要瞭解另一個保險計劃選項── 老人醫療保險輔助保險(又稱Medigap補缺保險),您可以將該保險計劃添加到傳統老人醫療保險中。Medigap補缺保險可幫助支付傳統老人醫療保險的某些醫療護理費用,例如自付扣除金和定額手續費。

請記得,您無法同時享有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 Advantage計劃和Medigap補缺保險, 您必須選擇其中一項計劃。

複習一下...今天我們瞭解了老人醫療保險及其所有不同部份,您現在已經瞭解您需要知道的基本知識了。

分享此頁面